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女兵”

【查看原图】
杨洁开车前往执勤点。人民网 李发兴摄
杨洁开车前往执勤点。人民网 李发兴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4月13日08:17

人民网瑞丽4月13日电  “老爸,你一个人在姐告要注意身体,多注意休息。”这是这几天交通辅警杨洁与交警老爸通过连线视频说得最多的话。

杨洁,云南省瑞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的一名辅警,父亲杨文昌是交警大队姐告中队的民警。3月30日,杨文昌到姐告上班后就接到了封闭管理的通知。之后,杨文昌与同事一直忙着路口24小时执勤、查验等交管工作,每天和女儿的交流只有电话和视频。

疫情发生前,杨文昌原本打算提出退休申请,可疫情来临,他又马上投入工作。“从小看到父亲的工作和身边的故事,我就有一个交警情结。”2019年 9月,杨洁通过考试成为一名辅警,负责城市中队窗口大厅办证和违章处理工作。

疫情发生之后,杨洁和同事下沉网格,在封控路口执勤,与身处高风险区的老爸“并肩作战”。“天天吃盒饭,体重降了6斤。”杨洁说,就当是减肥了。(李发兴、李琪霞、曹再会)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