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重现野生猴群(图)

【查看原图】
开远市灯笼山野生猴群栖息地。钱海摄
开远市灯笼山野生猴群栖息地。钱海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4月09日10:36

一江碧水,群山繁茂,绿意盎然,时不时有鸟鸣猴戏的声音在峡谷里回荡。这里是云南省开远市小龙潭镇龙潭村委会灯笼山村附近的南盘江峡谷。

小龙潭是1500万年前人类祖先——腊玛古猿繁衍生息的地方,也是生物多样性发生发展的重要地点,这里自古就是各种动物栖息的家园。

据资料记载,很多年前,这里野生动物遍布,数量非常多,但随着社会的发展,野生动物活动的踪影逐渐消失。

近年来,开远市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当地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也逐渐加强,自觉爱林护林,管护水资源,大面积发展玉荷花、柑橘、桃子、李子等绿色经济林种植。一系列措施使得植被得以恢复,山林越来越繁茂,野生猴群又开始出现。

灯笼山猴群的“复出”,见证着开远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稳步向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这里得到具体体现。(李雪琼、国福祥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