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11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查看原图】
近期拍摄的建设现场。何思远摄
近期拍摄的建设现场。何思远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3月11日15:12

人民网昆明3月11日电 (李发兴)近期,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建设进展顺利。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介绍,中老铁路正按施工组织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4月1日实现国境线接轨,7月1日实现全线铺通,11月底具备开通运营的条件。

全长10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是以我国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截至今年2月底,中老铁路国内段累计完成投资493.2亿元,完成设计总量的97.6%,全线93座隧道已贯通91座,剩余两座隧道工期处于可控范围内。路基、桥梁、隧道工程以及站房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铺架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