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彩云之南 罗平万亩油菜花海绽放(图)

【查看原图】
云南罗平万亩油菜花海绽放。毛虹摄
云南罗平万亩油菜花海绽放。毛虹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2月23日15:17

当北方依旧银装素裹之时,彩云之南便已春回大地。在云南省罗平县,漫山遍野的金黄花海俏丽绽放,无边无垠,诠释出大自然塑造的至美盛景,将“金玉满堂”送给每一个驻足观赏的人。

晨曦中,薄雾笼罩,平添了一份神秘的气息。金黄色婀娜多姿的身影隐约可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追逐着、迷恋着那宛如仙境般的美好。空气中似乎都充满了香甜的味道,招惹着刚刚醒来的蜂群,结伴其间,辛勤地劳作、快乐地飞舞。

暖阳下,梳妆打扮完毕的花仙子露出了真容,碧绿与金黄构成的炫彩霓裳,随着微风翩翩而动。十万大山拱卫左右,多依玉带环绕旁侧,看似并不起眼的油菜花,俨然以春之使者的身份回归,向所有的往来者,宣告四季之首的如期而至。

暮色里,万物归于寂静,但那抹金黄依旧,就那么娇艳地挺立着,为每一个从旁经过的人,带去一份恬静、一份慰藉、一份亲切。喃喃地花语飘来,心灵也随之沉寂下来,所有负面的情绪都消散逝去,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时节里,唯有奋斗。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虽然早已游遍了花海,看遍了春景,但却丝毫不会厌烦。闲暇时,约上三五好友,带上至亲家人,一起漫步期间,总会发现新的魅力,因为这金黄所系,千姿百态并不相同,每一次遇见,赏到的都是曼妙,留下的都是尽兴。

慕名而来的旅人,或许行前会有极大的疑惑,寻常到随处可见的花,又会有怎样的新奇之处呢?真正见到了,瞬间便被迷住了,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于这份寻常背后,所爆发出的冠绝色彩,忍不住流连期间,不舍离去。

以百万亩之巨,占据了这里五分之一的明艳花色,与蓝天、白云一道,构成了这个时节独一无二的娟秀雅致。环绕似龙,尽情舒展在坝子里,与漏斗状的梯田交相辉映,曼妙共舞;浩瀚如海,肆意撩拨着众观者,恨不得置身其中泛舟嬉戏,领略风情。

这份美景,即可远观,也可近赏。站在峰顶观花海,金黄满眼,蜂箱如小舟,点缀其间,瞬间感受到那份宽广与博大,连带着心境都舒卷开来,顿觉海阔天空;来到花间品娇羞,耳边传来蜂蝶飞舞的嗡声,心神不免沉醉其里无法自拔,扑鼻芳香袭来沁人肺腑,倍感幸福快乐。(黄永国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