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挖出一批普洱府城砖 距今239年

【查看原图】
图为挖出的普洱府城砖。杨麟摄
图为挖出的普洱府城砖。杨麟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2月23日09:57

人民网宁洱2月23日电 据云南省宁洱县文物管理所消息,近日,该县在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过程中,挖出一批普洱府城砖,经鉴定,距今已有239年。

据介绍,此次发现的城砖尺寸约为36厘米×18厘米×12厘米,有“乾隆壬寅年知县陈图修”“普日”“方”“羅”“壬”“仁”“甲”“吉”“之”“西”“城”“地”“祖”等铭文,承载着珍贵的历史信息,是普洱府建城历史的验证实物,也是研究普洱历史和文化的珍贵资料。

目前,宁洱县文物管理所已组织有关人员对该城砖进行了清理和收集。据现有文献记载,清雍正七年(1729年)在今宁洱设普洱府,同年建外砖内土城墙。乾隆十八年(1753年)知府岳安、知县刘标重修,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知县陈图改筑,内外一律用砖。(虎遵会、杨麟、杨丹)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