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云艺 不负青春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学校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张逸乐 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学校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张逸乐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1月19日08:38

人民网昆明1月19日电 (符皓)眼下,全国各地的艺术院校及高校的艺术专业陆续启动了新一年的专业招生考试。寒冬腊月,低温天气让逐梦艺海的考生多了一份考验。在位于云南昆明的云南艺术学院,该校于1月12日至22日启动了艺术专业招生校考。连日来,受寒潮低温天气影响,昆明的最低温度一度降至零下,但这并没能阻挡考生报考云南艺术学院的热情。在考场外,等待入场考试的考生,不忘争分夺秒积极备考:或在校园空地亮嗓,或在形体室热身,或在寒风中埋头记诵知识点……数据显示,2021年云南艺术学院共有14110人报考,报考热度不减往年。

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防控措施当然不能落下。在艺考现场,该校展开了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艺考期间实时对校园展开全面消毒消杀;严格要求考生扫码、填写健康承诺书;考生从进入校门到进入考场,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对其进行体温测量。细致入微的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艺考保驾护航。

据公开资料显示,云南艺术学院现有本科专业39个,涉及艺术学、文学、管理学和工学等学科门类。在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中,该校有5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总体成绩在全国艺术院校中排名第8、在综合艺术院校中排名第2。2021年,该校将面向全国16个省(自治区)招收全日制本科2400名。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