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公安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查看原图】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为退休民警代表颁发了退休纪念章。(王鹏 摄)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为退休民警代表颁发了退休纪念章。(王鹏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1月11日10:18

人民网昆明1月11日电 (刘怡)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举行主题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升旗手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伟带领民警代表面向警旗重温了入警誓词。

在随后举行的荣誉仪式上,盘龙公安分局为从警20年、30年民警代表及退休民警代表分别颁发了从警特定年限纪念章、退休纪念章;退休民警代表为新民警移交了单警装备、佩戴了警衔。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盘龙公安分局拍摄的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视频,并欣赏了该局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配乐诗朗诵表演《初心》。

2020年,盘龙公安分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年累计出动警力15.5万次,侦破刑事案件4052起、经济案件371起,有力维护了辖区的社会安全和稳定。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