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珍稀鸟类黄嘴河燕鸥现身云南盈江

【查看原图】
(尹以祜 摄)
(尹以祜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2月24日15:11

 

人民网盈江12月24日电 12月22日,3只黄嘴河燕鸥现身云南省盈江县大盈江流域。它们时而在浅滩梳理羽毛,时而潜水捉鱼,时而飞翔巡视领地。动作灵动,叫声清脆。

据云南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盈江分局副局长左常盛介绍,目前观测到这个3只黄嘴河燕鸥是迁徙来到盈江县准备繁殖的,这也是目前国内能够观测记录到的野生黄嘴河燕鸥种群数量。

黄嘴河燕鸥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近年来,该物种仅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的大盈江流域有国内唯一的记录。经过连续多年的持续观察发现,每年年底至第二年年初这段时间,黄嘴河燕鸥会陆续迁徙至大盈江流域。2014年在大盈江流域记录有13只,到2017年7只,再到2018年仅有5只,2019年,数量首次回升13只。

目前,国内黄嘴河燕鸥种群数量岌岌可危。据介绍,种群数量稀少、繁殖期结束去向未知、归来数量不稳定是国内黄嘴河燕鸥种群数量恢复的瓶颈。(朱红霞、尹以祜)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