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千年翁基古寨 瞰布朗族的世外桃源

【查看原图】
图为航拍镜头下的千年翁基古寨。(人民网 虎遵会 摄)
图为航拍镜头下的千年翁基古寨。(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2月16日08:51

人民网澜沧12月16日电 (虎遵会)翁基布朗族古寨,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境内的景迈山地区,隶属于惠民镇芒景村,是景迈山14个传统古村落之一,也是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的村落。

翁基布朗族古寨历史久远,布朗族原生态文化保留和传承完整,原始风貌浓郁,自然风光秀丽,民族特色突出,被誉为“千年布朗古寨”,是茶祖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点之一。

2007年以来,当地对翁基布朗族古寨实施传统村落和传统民居保护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234万元。主要实施了民居保护与整治、民居体验式客栈改造、村寨道路铺设、给排水工程、电力设施完善、消防设施完善及人畜分离等建设项目。

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和条件,同时较好地保护了古村落原始风貌和少数民族传统民居。2011年翁基村民小组获得省级“中国少数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云南30佳最具魅力村寨”称号,2012年获得“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2014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