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吨!云南腾冲产紧压茶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查看原图】
“最大的紧压茶”认证仪式现场。(邵维岑 摄)
“最大的紧压茶”认证仪式现场。(邵维岑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1月19日21:05

人民网腾冲11月19日电 (符皓)19日,云南腾冲创造了一项茶叶领域的世界纪录。在当日腾冲举办的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紧压茶”认证仪式上,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确认,由腾冲当地茶企制作的一个体积达48.56立方米的紧压茶,创造了“最大的紧压茶”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介绍,创造该纪录的紧压茶为圆柱形,高6.04米、周长10.06米、直径3.20米,共使用了42.6吨茶叶原料。压制该茶叶的茶叶企业于今年10月启动紧压茶压制,在整个挑战过程中,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普洱茶》(GB/T22111 )食品标准,以云南大叶种晒青茶为原料,经过蒸茶、压制、成型、干燥工艺,于11月15日拆除紧压茶模具,全程历时37天。制作完成的紧压茶存放于该企业展厅内,展厅清洁、通风、避光、干燥、无异味,符合普洱茶贮存条件,适宜长期保存。

据制作该紧压茶的茶叶企业负责人介绍,制作“最大的紧压茶”旨在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独特的窗口,宣传推广腾冲高黎贡山茶叶品牌,打造腾冲文旅新地标,让腾冲茶香飘世界。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