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他用短篇漫画记录自己的扶贫经历

【查看原图】
短篇漫画节选(杨飞供图)
短篇漫画节选(杨飞供图)

人民网玉龙11月18日电 (程浩)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数以万计的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一线农村,走近群众,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要说的这位,是来自云南省丽江市文化馆的杨飞,35岁的他用30页的短篇漫画,画出了丽江市永胜县顺州镇锦江村委会三年前后的变化。

2009年,杨飞从山西传媒学院影视动画专业毕业后进入丽江市文化馆工作。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他多次驻村扶贫,目前在丽江市玉龙县宝山乡宝山村委会驻村。

关于短篇漫画里的故事,杨飞回忆,2017年年底,他被抽调到永胜县顺州镇锦江村委会进行脱贫攻坚监察工作,并进行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一待就是一个多月。今年8月,他被抽调做脱贫攻坚普查员,巧合的是,再次被安排到锦江村。

这次在锦江村20多天,杨飞感触颇深,普查结束后回到自己驻村的宝山村,他白天正常工作,晚上没事时伏案画画,一张又一张,将锦江村三年变化通过感受慢慢画出来。半个月后,一部30页的短篇漫画完成。

杨飞本打算把漫画作为自己参加扶贫工作的记录和回忆,同事觉得这种记录形式很好,建议他可以多画。杨飞接受了建议,他打算近期为驻宝山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画一些漫画,当作纪念。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