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在昆明上演

【查看原图】
《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剧照。(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剧照。(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1月18日08:26

人民网昆明11月18日电 (虎遵会)17日晚,云南省普洱市脱贫攻坚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在云南大剧院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宾弄赛嗨”一词源自普洱市孟连县的一句傣语,“宾弄”意为亲戚,“赛嗨”意为朋友,意指“就像亲戚朋友一样互帮互助”。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中,普洱各族干部群众不论血缘、不论民族、不论地区、不论家庭,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创造了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东西互助、县际互帮、城乡互联、干群互系、村组互包”的“宾弄赛嗨”新模式,演绎了一个个“决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决不让一户贫困家庭落伍”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曲“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乐章。

为讴歌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人物,展现普洱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信心和决心,普洱市以“宾弄赛嗨”互帮互助脱贫模式为素材,创作了脱贫攻坚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作品的同时,用音乐、舞蹈、话剧等艺术手法编排节目,集政治性、时代性、艺术性、群众性为一体,展示了普洱边疆地区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