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玉龙雪山下 这个穷山村在观光旅游中蝶变

【查看原图】
玉湖村鸟瞰。(李晓超 摄)
玉湖村鸟瞰。(李晓超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1月17日11:59

人民网丽江11月17日电 (符皓)雪山脚下,石头砌墙,家家养马,旅游为业,经济收入超过1000万元。这里是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有386户1573人。村内有“东巴万神园”“玉柱擎天”“玉湖”“仙迹崖”“洛克故居”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曾经,玉湖村还是一个“生产靠救济,看山愁、看水愁”的穷山村,2003年人均纯收入仅有937元。2004年,玉湖村借助地处玉龙雪山脚下的区位优势和辖区旅游资源优势,成立了旅游开发合作社,发展生态观光旅游,村民参与游客接送、牵马服务及开设客栈、餐饮店铺等。玉湖村也在旅游业发展中精彩蝶变。

据统计2019年,全村经济总收入突破17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320元。玉湖村也先后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宜居村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