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之滨宝丰半岛湿地风光如画(图)

【查看原图】
昆明滇池之滨宝丰半岛湿地风光如画 摄影:符皓
昆明滇池之滨宝丰半岛湿地风光如画 摄影:符皓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1月16日14:00

昆明宝丰半岛湿地(一期)位于滇池之滨的官渡区,紧邻昆明市规划展览馆。立冬已过,春城昆明仍暖阳高照,气候宜人,宝丰半岛湿地绿树荫荫,紫色的、金色的花朵开得正旺。临湖移步,滇池碧波粼粼倒映蓝天,对岸的西山“睡美人”轮廓展现眼前,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据了解,官渡区宝丰半岛湿地(一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物多样性室外展示区之一,是展示滇池保护治理,反映滇池自然面貌、自然属性、湿地净化的实景点。目前,距离大会召开仅剩半年多时间,这一室外展示点正在大力规划建设中。

该湿地将山、水、林、田、湖、草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进行建设,重点栽培12个植物群落共99种物种,人工繁殖孵育滇池特有鱼类,致力于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湿地,努力实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计划于明年1月31日前完工。

据了解,昆明市印发了《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共有目标任务147项,其中官渡区占34项。目前,官渡区已完工13项,正在实施20项。项目紧紧围绕滇池保护生态环境红线,重点实施雨季溢流污染防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河道治理沟渠整治、面源污染防治、生态恢复与湿地建设等。(符皓)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