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启动第99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查看原图】
云南警方供图
云南警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1月11日09:16

人民网西双版纳11月11日电 (李发兴)11月10日上午9时,随着中方3艘执法艇组成的编队从中国云南西双版纳景哈码头鸣笛启航,第99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拉开序幕。

此次行动,中老缅泰四国共派出执法船艇5艘,将采取全线联合巡逻与编组分段巡航、定点查缉与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在流域全线开展“打击湄公河偷渡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流域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力震慑。

行动前,四方以视频形式举行指挥官联席会和信息交流会,相互通报了自“打击湄公河偷渡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近期流域内疫情防控和治安形势,交流了有关案件办理进展,并就下一步继续加强打击走私、贩毒、偷渡等各类跨国违法犯罪的具体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据悉,自今年9月以来,中老缅泰四方务实合作,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共查获偷渡案件8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6人,有效遏制了湄公河流域偷渡违法犯罪高发态势,有力维护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