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日:云南昆明首个消防地铁站引围观

【查看原图】
地铁站内的消防宣传壁画(人民网 曾智慧 摄)
地铁站内的消防宣传壁画(人民网 曾智慧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1月09日19:39

人民网昆明11月9日电(曾智慧)“妈妈你看,那是消防员叔叔正在灭火。” 11月9日,在云南昆明潘家湾地铁站A口,5岁的朱梓睿指着墙上的消防主题壁画兴奋地说。

图文并茂的昆明消防百年历史、充满童真童趣的儿童绘画、立体生动的消防器及标志……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这天,昆明地铁3号线潘家湾站,一个充满特色的消防主题地铁站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据悉,这是昆明市五华区消防大队正在开展的2020年五华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首家主题地铁站落成仪式的活动现场。活动中,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向消防志愿者团体“五华消防少年团”发放了消防纪念章,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向群众零距离地宣传消防知识。

“我们还在附近设置了一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内设有休息区、充电区、急救区,根据往来市民游客的实际需求提供免费服务,365天都有人值守。”昆明市五华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周光能介绍道。

“这样的宣传方式我觉得特别‘接地气’,内容多样让我们既能够了解消防历史,还能学习到不少消防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市民李女士说。

据了解,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昆明市民还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消防活动、学习消防常识,让消防安全真正走入生活。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