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隔空表白的援鄂护士在丽江举办婚礼

【查看原图】
摄影:马登科
摄影:马登科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0月26日08:19

人民网丽江10月26日电 情歌对唱,纳西阿妈为新娘梳头、唱《嫁女调》,百岁桥撒五谷,四方街发喜糖,进门携手跨火盆……10月25日上午十点,一顶大红花轿在迎亲队伍的簇拥下抬到丽江古城一家客栈的门前,这让身着纳西族喜服的新娘王灵雨激动不已。要知道,直到24日飞机落地丽江时,她还不知道有这么一场特殊的婚礼在等着她。

身着纳西喜服的王灵雨并不是真正的纳西族姑娘,而是一名湖北黄石姑娘,她还有一个十分光荣的身份——援鄂护士。

95后援鄂护士哽咽与患者拥抱感动无数网友

2月12日23:00,广东佛山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95后护师王灵雨接到医院紧急召集驰援湖北的通知,斯斯文文、说话轻声细语的她义无反顾地决定要支援家乡,第二天早晨便出发武汉第一人民医院。

据媒体报道,3月1日,王灵雨在为患者测血压时得知其胳膊酸痛,就贴心地送上了自己带的药膏。深受感动的患者握着她的手表达感谢,一瞬间让王灵雨想起了家人,不由得哽咽,随后和患者拥抱在一起。视频发布后也感动了无数网友,有网友留言表示:“好感人,泪目了。向医护人员致敬!”“灵雨,这名字真好听,好像这个名字都代表了希望,谢谢你的点滴付出,你是最棒的!”

“疫情结束之后,一起去领证吧!”

援鄂期间,王灵雨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和人生的无常。“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眼前人,和相爱的人,把两人都想做的事情做了。”于是,王灵雨面对媒体镜头对许杰隔空发表了“一起领证”的告白。

抗疫期间,这场对话在新媒体社交平台上感动了无数人。而如今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许杰也兑现当初的承诺,带着王灵雨来到了她向往已久的云南丽江。

“等疫情结束之后,我带你去最想去的云南拍婚纱照,然后我们一起领证,让我们为以后的新生活加油!”不过,除了拍婚纱照,许杰还有一个秘密的计划没有提前告诉王灵雨,那就是为她办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此前,许杰通过在丽江的朋友,得知丽江古城一家民俗文化公司可以举办特殊的东巴婚礼,就让朋友悄悄订下,准备送给女友一个意外之喜。

他们用别样纳西婚礼,结束9年爱情长跑

许杰、王灵雨是高中同学,高考后两人分隔两地,至今,两人9年的爱情长跑中有7年是在异地恋中度过的。

穿上纳西喜服、坐着花轿穿过古城,还有东巴赐福和颁发“东巴婚礼证书”以及众人的祝福。许杰送给王灵雨的这场意外之喜,让她直言“这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婚礼。” 喜庆的迎亲队伍在古城里走街串巷,引得游客拍个不停。这样的婚礼在游客眼里是稀罕,在新人许杰、王灵雨心中更是意义非凡。

尽管没有亲友在身边,但是丽江古城的群众和众多游客送来的祝福也让两位新人感到没有遗憾。

致敬逆行者,丽江古城送上“贺礼”

接到订单后,得知新娘王灵雨是一名“最美逆行者”,新郎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为一对新人举办婚礼的民俗文化公司立即决定不但要尽全力把这场婚礼操办好,还要为他们送上一份贺礼——只收取成本价。“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上了前线,现在我们理应为他们送上来自丽江深深的祝福。”该民俗文化公司负责人表示。

同时,新人入住的客栈也送上一份贺礼——免收房费。客栈负责人葶葶表示,自从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和丽江大研客栈经营者协会于2月中旬联合发起“宿暖逆行者”活动以来,该客栈已多次为“最美逆行者”们提供免费住宿,而这次遇到“最美逆行者”把客栈当“娘家”出嫁,更是感到无比开心和骄傲。

“来丽江拍婚纱照算是圆了自己一个多年的梦,这场特殊的婚礼更是让我终生难忘。接下来,我们还要爬爬雪山、逛逛古城,好好看看这里的风景。”王灵雨说,能在自己最喜欢的地方留下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很意外,也很惊喜。(朱红霞、马登科)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