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黎贡山见证“世界物种基因库”奇观

【查看原图】
小熊猫。(毕争 摄)
小熊猫。(毕争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0月24日08:29

人民网腾冲10月24日电 (符皓)作为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地跨云南省怒江州、保山市的高黎贡山,有高等植物5728种、动物2389种,被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世界自然博物馆”“世界陆地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

1986年,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总面积40.55万公顷,成为云南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最为关键的地区之一。据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腾冲分局提供的数据信息显示,保护区成立以来,通过加强巡护、加大盗猎盗伐盗采打击力度、强化宣传、实施生态补偿、推行野生动物肇事险等系列保护措施,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森林覆盖率由建区前的82.3%增加至93.7%,成为我国近30年来发现新物种最多的地区(累计发现新物种518种)。百闻不如一见,这些来自高黎贡山的动物,快来认识一下吧。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