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正式演出

【查看原图】
普洱市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正式演出。(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普洱市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正式演出。(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10月20日08:21

人民网普洱10月20日电 (虎遵会)10月19日晚,为期5天的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普洱大剧院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由普洱市特地打造的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在晚会上正式演出。

“宾弄赛嗨”是傣语,意指“没有血缘但像亲戚一样的朋友”关系。《宾弄赛嗨》的演出,旨在讴歌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人物,展现普洱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近年来,普洱市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推广“宾弄赛嗨”生产互帮、生活互助、经济互通、文化互融4项机制为载体,建立党组织领导、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的互助机制,将原来民间“人帮人、户帮户、民族帮民族”的互帮互助关系升华为“县际互帮、东西互助、城乡互联、干群互系、村组互包”的新型“宾弄赛嗨”模式,奏响了新时代各民族团结互助攻坚克难的交响乐,闯出了一条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