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发生一起野象伤人事件 致1人死亡

【查看原图】
在普洱市境内活动的野生亚洲象(资料图)
在普洱市境内活动的野生亚洲象(资料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8月28日08:06

人民网昆明8月28日电 (虎遵会)据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委宣传部通报,8月26日,该县发展河乡勐乃河村发生一起野象伤人事件,导致1名48岁男性村民死亡。

通报显示,8月26日上午10时50分,澜沧县发展河乡政府接到亚洲象监督人员报告称:“在发展河乡勐乃河村一甘蔗地,发现一具疑似野象攻击致死男性尸体。”

接到报告后,澜沧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抽调县公安局、林草局、乡政府、村两委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同时,为确保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在惠民镇、糯福乡、发展河乡新增野生亚洲象监察员9位,加强了对肇事野象群活动的监测和预警,在几个通行路口设置警示牌,告知附近人员禁止到该区域活动,加强对周围群众的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最大限度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权威机构认定,死者罗某,男性,48岁,为发展河乡营盘村村民,系野象肇事致人死亡。目前,澜沧县已启动相关肇事补偿工作程序。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