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直过民族”参观格力,还见到了董明珠

【查看原图】
供图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8月27日11:20

8月25日,珠海格力电器总部,一群特殊的访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和厂区内格力人统一的白色衬衫工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大都身着色彩鲜艳,配饰漂亮的民族服装。对于格力电器来说,或许这不是首次,但对于这些来自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宋乡的少数民族群众来说,参观中国一流的现代化企业确实是平生第一次。

五年来,勐海县勐宋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在企业和各方人士的支持与关心下,脱贫攻坚战天斗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目前,在这片49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494户贫困户,5910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了脱贫并通过了国家普查验收。

老百姓在生活上脱贫了,思想上也要脱贫。勐宋的茶山虽然美丽、静谧,但还是偏远、封闭。“一定要带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个富有创意的想法在勐海县政协副主席、勐宋乡党委书记李海荣的心中产生了。于是,雨林古茶坊迅速与格力电器取得了联系,并建立专门团队负责安排行程计划与活动流程。在企业的牵线搭桥与大力支持下,李海荣组织勐宋乡“直过民族”参观团赴格力电器交流学习的想法实现了。40余人的参观团主要由拉祜族、布朗族两个“直过民族”,还有少数哈尼族、傣族组成,成员为脱贫户、脱贫光荣户和村组干部。

在当天的参观交流过程中,参观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精密摸具和压缩机车间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格力电器的发展历史,全系列产品线,以及最新的研发技术成果。看似是一次参观交流,但却是一次激发观念转变,倡导移风易俗,有行动、有成效、求改变、谋发展的自觉行为。

分享到:
(责编:朱红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