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探记科学家团队在云南普洱发现昆虫新物种

【查看原图】
石探记科学家在普洱国家森林公园拍摄到的艳叶夜蛾(供图)
石探记科学家在普洱国家森林公园拍摄到的艳叶夜蛾(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0:05

人民网普洱8月25日电 (虎遵会)据云南普洱国家森林公园消息,近期,石探记科学家团队在该公园里发现了两种昆虫新物种,分别被命名为“显瓣根瘿蚊”和“隐瓣根瘿蚊”。据了解,这是人类第一次发现这两种奇特的以菌为食的蚊子新物种。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特约专家刘晔介绍,普洱国家森林公园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且随着季节的更替有所不同。“此次发现的两种昆虫新物种,分别物种被命名为‘显瓣根瘿蚊’和‘隐瓣根瘿蚊’,并归属于新属:瓣根瘿蚊属Loborrhizomyia(斜体)。”刘晔说,该发现对于已知的分布范围和此类群生物多样性都是一个重要发现和补充。

普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占地总面积21623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7.45%,目前已知分布着植物2100多种,包括国家I、II级重点保护植物和特有种等,野生动物800多种,近400种昆虫。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