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云南

云南鲁甸:小花椒长成大产业

【查看原图】
村民在采收花椒。(人民网 李发兴 摄)
村民在采收花椒。(人民网 李发兴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8月24日10:04

人民网鲁甸8月24日电 (李发兴)初秋时节,走进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光明村,漫山遍野的花椒树绿意盎然,一粒粒饱满的花椒缀满枝头。

位于半山腰的光明村,曾经交通不便、缺水严重,村民以种植玉米、洋芋为主。为了摆脱贫困,光明村通过调整种植结构,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试种花椒,探索花椒产业致富路。如今,全村2100多户村民家家发展花椒产业,种植面积从2014年的3700亩增长到1.3万亩,成为示范带动山区发展、生态保护、群众增收的绿色产业、致富产业。

2019年,全村花椒产业总产值近亿元,户均增收4.7万元以上,273户89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2017年全部脱贫,曾经干旱贫瘠的穷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花椒村”。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