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幼儿园让人羡慕

【查看原图】
这所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幼儿园让人羡慕
这所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幼儿园让人羡慕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8月20日18:26

人民网会泽8月20日电 (杨文明、徐前)走进缓缓打开的电动门,穿过蓝绿相间的宽敞过道,来到设备设施齐全的教室,花朵样式的灯光温馨且不扎眼,墙上绘制的童趣图案让人满心温暖……很难想象,这是一所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幼儿园。

8月20日,由中国中铁捐建承建的云南省会泽县三所扶贫搬迁安置点幼儿园捐赠仪式在会泽县中国中铁第一幼儿园举行。三所幼儿园建成后可为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的9695户42425名贫困群众解决近2520个学前幼儿就学需求,保障搬迁群众适龄幼儿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解决搬迁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后顾之忧。

据悉,中国中铁捐建云南省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幼儿园三所(分别是:北片区幼儿园、西片区幼儿园和东南片区幼儿园),捐赠金额总计8695万元。三所幼儿园占地面积共计37.1亩。

普应荣是会泽县大海乡下新村中梁子11组搬迁到会泽县木城社区惠德园70栋二单元的居民。从幼儿园正式建设的那天起,普应荣每天都用手机记录着幼儿园的变化。“我们就住在学校旁边,计划让孩子的外婆接送孩子,孩子能在环境这么好的幼儿园上学,是我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普应荣言语间透露着无限的幸福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正林表示,中铁援建的这三所幼儿园将极大缓解城区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能够完全满足易地搬迁进城学龄前儿童人员的就学问题。“幼儿园建成后,县教育体育局将加强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这三所幼儿园办成一流的幼儿园。确保易地搬迁进城人员,进得、稳得住,享受城区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他们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