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木场乡山体滑坡已致3人遇难

【查看原图】
镇康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供图
镇康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8:59

人民网临沧8月19日电 (徐前)8月19日凌晨,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木场乡明孟公路K47+100米处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致使2幢民房损毁,8幢民房不同程度受损。据镇康县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经连夜搜救,截至19日下午18时,已发现3人,均无生命体征,至今仍有2人失联。

灾害发生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应急、自然资源、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300余人在现场开展搜救工作。经初步勘查,造成山体滑坡的原因是近日来连续强降雨,滑坡方量约1万立方米左右。

据临沧市消防救援支队消息,3时05分,镇康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政府调派指令后,立即出动2车10人前往救援。临沧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接报后,出动4车17人2犬前往增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在现场救援指挥机构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周边群众疏散和失联人员搜救工作。目前,消防救援人员协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雷达生命探测仪搜救、视频生命探测仪(蛇眼)搜救、搜救犬搜救、人员搜救等方式,积极展开搜救工作。

相关新闻:

临沧市木场乡发生一起山体滑坡 5人失联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