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7月26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云南省澜沧县成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近日,宣讲团深入各乡(镇),依托党校、理论中心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学习阵地,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宣讲报告会开到农户家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澜沧县委宣讲团深入上允镇,先后在机关和芒角村,分别开展了两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森林公安局政委李永洪到会宣讲,上允镇党政班子,镇区各单位、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村(居)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全体机关站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宣讲采用傣汉双语辅导报告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充分认识意义、准确把握内涵、持续深入学习三个方面,围绕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问题,结合澜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禁毒防艾和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云南各族人民,高度重视云南发展进步,在2015年和2020年先后2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和全局性的问题,为云南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赋予了重大使命,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澜沧县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澜沧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澜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好中国梦的澜沧篇章的信心和决心。(袁帆、周林)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