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陆良万亩荷花竞相绽放(图)

【查看原图】
供图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7月17日10:49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浓浓夏日,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三岔河镇的万亩荷花竞相绽放,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摇曳生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进入三岔河镇紫溪湿地,荷花池里绿油油一片,肥大的荷叶托着娇艳欲滴的荷花,漂浮在清澈平静的水面上,如少女般婀娜多姿。放眼望去,只见连片的荷花已竞相绽放,连天碧叶上粉色、白色的荷花娇艳欲滴惹人爱怜。顺着走廊一直走入莲田中心,置身花海,清风拂来,荷花荷叶挤挤挨挨,摇曳多姿的画面吸引了无数游人,引得大家都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紫溪湿地面积为340多亩,连片的荷花就有100多亩,有观赏莲、食用莲等品种,目前均进入莲花盛开期。在湿地内,三五游客划着小船,穿梭在芦苇丛里感受美景,好不惬意。据三岔河镇三岔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小洪介绍,自紫溪湿地自开园以来,每天平均接待游客1000人左右。在景区里游客可以赏荷、钓鱼、划船、烧烧烤等。

陆良作为云南第一平坝,水资源丰富。每年七八月份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每到这个时节,陆良县三岔河镇紫溪湿地、白水塘等地万亩荷花均竞相绽放,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直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邓赛 桑俊燕)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