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楼就上班 安居又乐业

【查看原图】
——来自云南思茅贫困户张荣芳的心声
安置点的群众在加工手工茶。(人民网 李发兴 摄)
安置点的群众在加工手工茶。(人民网 李发兴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7月14日08:22

人民网普洱7月14日电 (李发兴)“下楼就上班”,这让曾经住在大山深处的张荣芳,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有奔头啦!”

13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易地扶贫搬迁倚象园区安置点万和家园,47岁的张荣芳在楼下的扶贫车间学习加工手工茶,“趁着还年轻,多学一门技能。”

张荣芳一家以前住在大山里,面朝黄土背朝天,住的是石棉瓦房,“一年下来,穿也穿不好,吃也吃不好,上一趟街要走上四五十公里。”提及过去的生活,张荣芳说,“穷!”

“万万没想到,下半辈子还能走出大山,住上楼房。”2018年11月,张荣芳一家住进了万和家园。这里共安置了思茅区38个村111个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332户1195人。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地坚持“每户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通过成立就业服务站、开设就业帮扶微信群、组织开展用工招聘会等方式,着力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问题。2019年,通过政企合作,建起茯苓产业扶贫车间,同时引进茶叶公司开展手工茶加工,使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得到落实。

加上其他岗位的收入,如今,张荣芳一天能有100多元的收入。“国家为了我们操碎了心,我们也要努力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相信后面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