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滇池渔业资源 昆明集中销毁一批违禁渔具

【查看原图】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收缴的违禁渔具。(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收缴的违禁渔具。(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6月30日13:26

人民网昆明6月30日电 (虎遵会)30日上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在滇池龙门湿地渔政码头举行违禁渔具销毁活动,将今年上半年收缴的各类违禁渔具全部销毁。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两个直属渔业检查站共出动执法船艇428船次,出动执法人员1155人次,执法车辆61台次,出动取缔滇池违禁工作船425条次,出动作业人员1207人次。共计收缴各类违法船只、轮胎、筏子105个,小机头46台,违法渔具(含草排、花篮)29547张/个,拔除竹竿5206根,查获电捕器4台,行政处罚449人次。

同时,还与昆明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沿湖各区渔政部门开展了13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向公安机关移交处理12人,有力地遏制了盗捕、偷捕滇池渔业资源的势头。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该处将继续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偷捕盗捕滇池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保护滇池渔业资源,维护滇池水生态平衡。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