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风向标"海菜花现身云南多地水体

【查看原图】
云南泸沽湖里生长的海菜花。摄影:陈畅
云南泸沽湖里生长的海菜花。摄影:陈畅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6月22日14:35

人民网昆明6月22日电 (徐前)海菜花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水生植物,对水质要求非常高,因此又被称为“水质风向标”。海菜花的出现,标志着水体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近日,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曲靖市沾益区海峰湿地,大理州洱源县茈碧湖、东湖,昆明市滇池草海等多地水体都盛开了海菜花。

“冰清玉洁,盈盈秋水”,海菜花因根茎生长在水中,花生长在水面而得名,其水上漂浮的样子剔透秀雅,仙气十足。海菜花对生长环境的水质要求极高,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2013年起,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在右所镇东湖湿地团山片区开展了海菜种植引种,面积50多亩。目前,全县海菜种植达3000多亩,一年四季均可采摘,亩产约3500斤/年,每亩纯收益约7000元,销往丽江、昆明以及省外各地,有力地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