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开展实战化演练

【查看原图】
快速通过障碍物
快速通过障碍物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6月22日08:39

“‘3、2、1,突击!’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小组在狙击手的掩护下,从多个方向迅速突入废弃厂房内,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成功解救人质。”连日来,武警云南省总队滇中片区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其中,实战化案例演练是检验部队战斗力的有效手段。

在行军过程中,导调员突然下达处置一起暴恐事件的命令,特战队员们迅速集结,兵分多路向事发地域突袭。在确定暴恐分子具体位置后,各小组交替掩护隐蔽接近目标,实施搜索追击,经过激烈交火,歼灭残余“暴恐分子”1人,残余“暴恐分子”趁乱向两侧山林逃窜。特战队员立即前出实施地毯式搜索,不断缩小包围圈,侦察组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发现“暴恐分子”在逃跑过程中挟持一名人质藏匿于一废弃活动厂房内。最终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成功解救人质。

据介绍,在每个课目过后,特战队员们都及时进行复盘推演,把训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一条条列了出来,作为下步特战分队极限训练需要攻克的重点。武警特战队员们紧紧围绕云南地形复杂和高海拔下的这个反恐作战特点,设置了武装追逃、山林地搜剿等一系列带有山地反恐背景的课目,将体能、技能、战术等内容有效融为一体,穿插进行,在真打实抗中摔打锤炼部队,检验和提升特战队员作战水平。 (赵明军、吴昊、龚家杰、陈宇峰、豆虎跃)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