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26只熊猴在德宏大盈江集体洗澡(图)

【查看原图】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熊猴在大盈江玩耍  摄影:朱边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熊猴在大盈江玩耍  摄影:朱边勇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6月13日15:23

人民网德宏6月13日电 近日,26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熊猴在云南德宏大盈江玩耍嬉戏、洗澡。据介绍,如此大种群和特定场景和行为非常罕见,国内目前也鲜有类似影像。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这群熊猴悠然地在石头上晒太阳、抓虱子、玩耍打闹,有几只调皮的熊猴还到水边玩耍并跑到江里洗澡。

经过现场计数和后期影像核实,本次拍摄到的熊猴一共有26只,种群发展健康,猴群里成年熊猴、半成年熊猴、幼猴结构比较完整。据了解,该区域的森林植被较为完整,食物比较充足,这些都为猴群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基础保障。

熊猴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中国的分布区相对较小,数量远不及猕猴和短尾猴多,统计机构的乐观估计数量约8000只。其体型大小与猕猴相似,体重10-15kg,体长500-700mm,尾长约为体长的1/3。熊猴在中国主要分布在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等地,栖居生境的海拔多在2500米左右,更具耐寒性,而且分布的纬度偏北。但近年来,德宏境内数次在季雨林地带拍摄到熊猴,这里的生活环境湿热并且海拔较低,这也为熊猴的研究提供了重要数据和影像支撑。(杨文明、木胜玉、朱边勇)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