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6万尾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滇池

【查看原图】
志愿者将鱼苗搬上船(人民网 虎遵会 摄)
志愿者将鱼苗搬上船(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6月07日08:35

人民网昆明6月7日电 (虎遵会)6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在滇池举行全国“放鱼日”暨滇池土著鱼类增殖放流生态保护活动。当天,向滇池水域放流滇池高背鲫鱼1万尾和滇池金线鲃5万尾,两种鱼类均属于滇池土著鱼。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的举办,是恢复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滇池生态环境的重要实践。在滇池水域开展放流,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对加强滇池渔业资源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滇池金线鲃俗称金线鱼、小洞鱼,成鱼喜食小鱼小虾,为“云南四大名鱼”之首。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外来物种入侵、水体污染、过度捕捞等原因,金线鲃在滇池湖体已逐渐消失。近年来,随着滇池保护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水质改善,加上增殖放流,滇池金线鲃的数量大幅增加,又回到了人们的视野。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