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火车北站完工 4号线即将试运行

【查看原图】
地铁火车北站。(人民网 李发兴 摄)
地铁火车北站。(人民网 李发兴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5月31日08:33

人民网昆明5月31日电 (李发兴)5月30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昆明地铁4号线有了新进展,作为云南在建最大地铁枢纽站——火车北站顺利完工,4号线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地铁4号线是云南省重点工程,线路全长43公里,是串联昆明主要产业基地的产业型辅助轴线,与地铁1号、2号、5号、6号线构筑起昆明“米”字型轨道交通网络。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毅刚3月9日在昆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要确保地铁4号线在2020年投入运营。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火车北站是4号线施工风险最高、整体工期最紧的站点,是制约4号线能否全线通车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该站为地下4层16米岛式车站,总长345米,基坑开挖深度约38.6米,主体结构土方开挖达32万立方,也是云南省在建基坑开挖最深的地铁车站。建成后的火车北站将实现与5号线同台换乘,与2号线通道换乘。

分享到:
(责编:虎遵会、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