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5月26日08:14  来源:云南日报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中间,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发表重要讲话,传递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

当晚,在驻地房间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谌爱东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八个字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几天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间引发热议,大家通过自学、小组会议、微信群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很多消费方式,催生了新的业态,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这一切都有力证明了越是‘危机’之时往往也是‘化危为机’的最佳时机。”黄丽云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激励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克服眼前的暂时困难,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必能冲破险阻、扬帆远航。

段丽元委员在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微信群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内涵深刻,进一步明确了面向未来我国加快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为我们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落实总书记对云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云南发展的机遇条件和风险挑战,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谌爱东说,作为一名农业界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凝聚共识,与基层干部、科技人员、农民群众共同探讨解决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履职尽责。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安排部署带回家乡、宣传到基层,增强基层干部群众发展的信心,在凝聚共识中充分发挥委员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目标任务,继续深入调研、建言资政,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张潇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