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这场活动让你长知识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人民网 程浩 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程浩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5月22日14:08

人民网昆明5月22日电 (程浩)“这些种类不能投放,这些可以投放!”工作人员指着面前的矩形展板,向盯着展板的市民介绍。

5月22日是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动员昆明市民关注滇池生物多样性,参与滇池保护治理,当天上午,在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南屏街社区,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开展以“滇池保护治理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一块块展板上,展示着滇池保护治理的历程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滇池放生物种规范、滇池保护行为规范等,也被用通俗易懂的图文展示出来。

“原来这个不能放到滇池啊!”一名市民指着展板上的牛蛙图片说。“不光牛蛙,巴西红耳龟、福寿螺、草鱼等也不能投放到滇池里!”工作人员抓住机会普及。市民听着,频频点头。“不过,你可以投放像泥鳅、黄鳝这样的动物……”见市民饶有兴致,工作人员顺势讲下去。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过路市民发放《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昆明市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文本,并向市民宣传解读其中要点。

工作人员介绍,为促进滇池生态系统恢复及滇池生物多样性保护,今年,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发起了“滇池流域生物多样性调研”公益项目、滇池湿地公众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观察湿地物种的方式,让市民走近湿地、记录湿地,进而增强保护湿地、保护滇池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滇池保护。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