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查看原图】
临时隔离点
临时隔离点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5月08日08:30

5月7日,云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呈贡校区举行。

演练当天,扮演返校学生的后勤集团员工保持间隔1米以上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校医院医务人员在测量体温区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并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无异常且健康码为绿码的返校人员在人员身份排查区由学工部(学院)人员进行身份验证,并进行旅居史情况核对及登记,后勤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后放行进入校园,由校园摆渡车直接送至宿舍园区。

演练现场,模拟一名“学生”测量体温为37.9°C,测量体温医务人员立即报告,引导“学生”前往临时隔离点重新复测体温,医务人员利用水银温度计复测“学生”体温为37.8°C,立即向校医院疫情负责人、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请求派车安排转诊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待命的转诊车辆抵达现场后立即将该“学生”转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在宿舍园区,演练“学生”排队等待进入宿舍。宿管人员引导入园“学生”依次扫描云南健康码,扫描校园卡验证身份,测量体温,对随身行李进行消毒消杀后进入宿舍。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宿管人员随即将其引导到宿舍园区临时观测点进行隔离等待,并通知同宿舍其余3名“学生”立刻返回宿舍等候进一步排查。校医院值班医务人员在做好防护后迅速赶到临时观测点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经询问相关信息后初步判断为疑似患者,需要转诊。值班医务人员立即向校医院疫情负责人、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请求派车安排转诊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待命的转诊车辆抵达现场后立即将该“学生”转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在校医院演练点,一名在上课过程中突然出现咳嗽、头晕、乏力等症状的“学生”在班委的陪同下到校医院入口预检分诊台进行就诊。负责分诊的护士测量体温后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立即让“学生”做好防护,并将其带至校医院临时隔离室,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在值班医生进一步检查后,初步判断为疑似患者,需要转诊。值班人员立即向校医院疫情负责人、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请求派车安排转诊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待命的转诊车辆抵达现场后立即将该“学生”转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在各相关部门人员的通力配合下,三个演练场景的所有演练科目圆满完成。此次综合演练是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属地卫健部门及学校关于防疫工作和开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做好全方位复学准备的一次综合性演练。(文/图李哲)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