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来云南广南侬人谷景区体验淳朴壮乡风情

【查看原图】
景区新建的七彩9D玻璃栈道全长368米。人民网 程浩 摄
景区新建的七彩9D玻璃栈道全长368米。人民网 程浩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5月01日08:33

人民网文山5月1日电 (程浩)或许你已走过许多繁华艳丽的都市,品尝过各地美食,但总有一个地方,还未出现在你的旅行清单上。“五一”假期,不妨去位于云南广南的侬人谷景区看看,这里可以带你回归原始的淳朴。

侬人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董堡乡牡露村,距广南县城19公里,是一个宜居宜游的纯壮族村落,民风民俗保存完整,稻作文化源远流长,被列入文山州传统村落保护名录。这里保存着文山州境内最完整、跨径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风雨桥、革命时期摩崖标语,是抗日战争电影《狼兵吼》的主要取景基地,属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内有坠入情谷、石龙探江、卧龙洞、缘来瀑布、恋妻瀑布等景点。据介绍,当地人的先祖自唐朝就在这里开山建村,是古代中原地区贵州、师宗、罗平、广南等通往交趾即越南的古道,自古就有交趾古道之说,是壮族娅歪文化的发源地。

今年,景区新建七彩9D玻璃栈道,全长368米,高280多米,全悬空透明挑战,漫步栈道,遥望山川美景,俯瞰幽幽深谷,尽情享受高空行走、刺激体验;玻璃滑道全长360米,首尾落差近百米,整个滑行过程约3分钟,体验速度与激情,惊喜感和趣味性并存。

为感谢全国医护工作者的无私付出,景区2020年全年免费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开放。所有医护工作者均可凭有效证件免费游侬人谷,体验七彩9D玻璃栈道、玻璃滑道,乘船畅游西洋江,坐观光车赏一路美景。

走吧,做好防护,一起回归淳朴。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