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这一家县级电商服务中心 八宝贡米线上卖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展示八宝贡米。人民网 程浩 摄
工作人员展示八宝贡米。人民网 程浩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4月25日08:23

人民网广南4月25日电 (程浩)地处滇东南石漠化地区的云南省广南县,地域面积近8000平方公里,贫困发生率一度达20.14%,“既广又难”的戏称不胫而走。截至2019年底,广南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641户40542人,是云南7个尚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

广南县多策并举促增收,当地瞄准城里人的“菜篮子”“米袋子”,发挥特色农业优势,积极拓展网络销售、消费扶贫等渠道。

2019年10月,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的广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立。八宝贡米、蜂蜜、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实行线上销售,吸引不少客户下单。

广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崔立平介绍,截至4月23日,中心订单量已达9600单,总成交额达82万元。“订单中有一些初级农产品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

目前,广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在全县设立了118个村级综合服务站。服务站人员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收集贫困户农特产品,着力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问题。

服务中心还在办公区域设立多媒体培训教室,培训县域内电子商务人才,对返乡大学生、帮扶人、个体户、贫困户、合作社带头人提供初、中、高级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课程公开免费,也免费帮助电子商务人才对接寻找农特产品的资源。

分享到:
(责编: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