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屏边县遭巨型冰雹突袭 车窗玻璃完全碎裂

【查看原图】
供图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4月22日14:08

人民网红河4月22日电 (徐前)据云南省红河州委宣传部消息,受南支槽影响,4月22日,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新现镇、玉屏镇、白河镇出现冰雹、雷雨大风天气。此次冰雹云强度大,移速快,移动方向变化大。此次冰雹最大直径5CM左右,灾害造成新现、玉屏、白河等乡镇农作物、畜禽、房屋、车辆等不同程度受损,具体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红河州气象局发布,04时05分县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并提及出现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的可能性极大,05时3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22日共开展人影作业5次,用弹50发。具体为:05时16分新华小三家开展人影作业1次,共用弹10发;05时32分新现播咪开展人影作业1次,共用弹10发;05时50分、5时58分、06时21分玉屏卡口开展人影作业3次,共用弹30发。经过人影作业后,新华小三家未降冰雹、新现播咪、玉屏卡口防区内冰雹直径大幅减小,作业效果明显。

据当地市民描述:“风很大,电闪雷鸣,家里的玻璃都打得响,天一亮就看到车坏了。”

市民卢女士介绍:“车窗完全碎裂,车上都是坑,家里坏了三扇玻璃,冰雹已经打进了房间里。早上出门的时候,看见小区里的车基本上都是坏的,有四栋楼的太阳能完全砸坏了。”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