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外相机拍到的无量山野生动物活动珍贵画面

【查看原图】
白鹇
白鹇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4月07日14:42

人民网景东4月7日电 2017年开始,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理局合作在无量山开展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网格化监测。

据悉,网格化监测是指按公里网格来布设红外相机,是近年来野生动物监测的新兴手段。利用红外相机网格化监测手段,可有效掌握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种类、数量及分布情况,为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提供基础数据,同时也可以向公众生动展示保护区内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调动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及关爱。

2019年,景东管理局共收集到红外相机网格化监测照片48312张,视频3273段。通过对红外相机网格化监测照片的分析及整理,景东管理局拍摄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灰叶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面猴、猕猴等,“三有”保护动物豹猫、毛冠鹿等。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首次在无量山被拍摄到。(程浩、刘国庆、胡文强)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