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腾冲,遇见健康生活

【查看原图】
刘正凡 摄
刘正凡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30日15:34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15项发现和待启动的旅行: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疫情过后,云南位居今年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第一名,其次是海南和上海。

在云南境内总里程1600公里的大滇西旅游环线上,腾冲以其优越的生态气候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成为了一颗明珠,赢得了世人的青睐。

“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在腾冲,十里樱花在风中摇曳,海棠大道迎面春风,可谓是满城春色,一眼春光,赏心悦目。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腾冲,一碧如洗的天空和盛开的北海兰在波光中留下紫蓝色的倒影,十里荷花娉娉婷婷,摇曳生姿,沉淀了腾冲人的柔软时光。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腾冲,绿水青山间怒放的3万亩万寿菊,遍地染金黄的江东银杏村成为了乡村旅游的新热点、农民增收的新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走进腾冲,便是走进了诗意盎然的世界。腾冲是青山绿水的宜居宝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绚丽的自然景观、厚重的人文历史,境内旅游资源类型齐全、组合度高,蕴含了丰富多元的生态文化、地质文化、丝路文化,沉淀了厚重的翡翠文化、抗战文化、侨乡文化,从2008年被列为云南旅游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到2016年2月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再到2017年6月被确定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腾冲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市,真正成为了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

走进腾冲,就是走进了斑斓的文化碰撞。腾冲旅游突出生态性、人文性、国际性、宜居性理念,立足温泉康养和生态人文资源禀赋,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现代公园城市,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建设;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充分挖掘优秀人文资源和优质自然资源。

走进腾冲,就是走进了健康生活。高黎贡超级山径赛、腾冲国际马拉松、七彩云南·格兰芬国际自行车节腾冲站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品牌体育赛事,叫响了“健康运动”品牌;本着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近年来,花海中奔跑,丛林里挑战,绿荫里徜徉,不仅让数以万计的人们涌入了腾冲,一起分享在天然的大氧吧里运动的乐趣,很大程度上也改变了本地人的生活方式。

腾冲,是一座美丽的园林城市。“以美丽县城”为依托,保护绿水青山,打造花园城市、公园城市,促使全市乡村旅游、生态体验、健康旅游发展。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培育目标,按照“一村一品”提升品味,留住了乡愁,腾冲真正成为世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浓厚的“一乡一景”“繁花香满地、香染行人衣”的城市韵味,让腾冲少去了都市的喧嚣,多了世外桃源般的宁静,成为了最诗意的家园。(张世东、杜加从)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