钳嘴鹳“到访”云南开远 摄影师镜头惊艳记录

【查看原图】
摄影:陆光汉
摄影:陆光汉

人民网红河3月8日电 连日来,在云南开远的凤凰湖上,每天都有少则三五十只,多则几百只的钳嘴鹳在此栖息、觅食。这群可爱的精灵,时而栖息于树梢,或张翅,或倦缩,或嬉戏;时而在湖边寻找食物,相互间抢食打闹,起跳飞扑;时而在天空飞舞,时而张开双翅晒太阳,动作优雅漂亮。前来湖边行走散步的市民总是驻足观赏,啧啧称赞。众多摄影爱好者每天都守候于湖边,观赏拍摄这群人见人爱的精灵。

钳嘴鹳(学名:Anastomus oscitans)又名亚洲钳嘴鹳、亚洲开嘴鹳,是一种生活在东南亚热带地区的鸟类,主要分布于印度、缅甸及越南南部,喜欢在沼泽地和沿海滩涂觅食软体动物,憩息于热带湿地,如水田、浅海滩等。2013年,钳嘴鹳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徐前 陆光汉 胡艳辉)

分享到:
(责编:徐前、杨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