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英雄!云南广南牺牲民警谢帅业追悼会举行(组图)

【查看原图】
广南牺牲民警谢帅业追悼会举行。(人民网 李发兴 摄)
广南牺牲民警谢帅业追悼会举行。(人民网 李发兴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07日11:46

人民网广南3月7日电 (李发兴)山哀水哭悲长睡,骨痛心摧作永诀。3月7日9时,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殡仪馆内挽联高悬,花圈绕护,哀乐低回,文山州委州政府领导、生前战友、群众代表及家属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殉职的民警谢帅业。

“强烈要求申请加入防控疫情先锋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广南县莲峰派出所成立筹备组副组长谢帅业在请战书上,重重摁下指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谢帅业亮明党员身份,逆行而上,挺身而出,除负责辖区的警务处置任务外,还承担莲峰派出所辖区疫情防控宣传、卡点防控、涉疫案件办理以及小广南、东风水库两个卡点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

3月3日,谢帅业处置一起警情至4日凌晨4点多,上午7点他又继续投入工作。4日16时,连续工作30多天的谢帅业突感身体不适,经广南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3月4日17时许因公牺牲,终年36岁。

“在工作上,我们很有默契。”他的搭挡常家山说,谢帅业总是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4日中午,常家山和谢帅业还在一起吃饭,“他是广南县公安局出名的办案能手,怎么突然就离我们而去了呢?”

“公安战线失去了一位忠诚战士,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他的父母失去了一位好儿子,他的妻子失去了一位好丈夫,他的儿女失去了一位好父亲。”噩耗传来,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都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之中,大家对谢帅业的离开深感惋惜和悲痛。

英雄,一路走好!谢帅业因公殉职后,公安部及云南省、文山州领导作出批示,发来唁电,对谢帅业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谢帅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业务标兵,记嘉奖。3月7日,中共广南县委追授谢帅业同志为“广南县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广南县委、县人民政府追记谢帅业三等功。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