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源:万亩黄桃助农增收

【查看原图】
云南富源:万亩黄桃助农增收
云南富源:万亩黄桃助农增收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05日11:30

时逢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大河镇起铺村一片春意。绵延起伏的山脉中,块泽河从险峻的峡谷中穿过,漫山遍野的桃花铺满山坡,煞是好看。

作为沪滇扶贫项目,大河镇起铺黄桃种植基地自2018年建成以来,以基地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三项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当时规划种植的2200亩桃花如今竞相绽放,其中已有800亩桃林进入挂果期,黄桃产业促农增收的成效明显。该镇结合气候、土壤、环境等优势,计划发展万亩黄桃产业,现已建成白马和起铺两个黄桃种植示范基地,共种植黄桃5360亩。

此外,富源县将以白马和起铺两个黄桃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发展黄桃种植2万余亩,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做大做强做优“桃”文章,积极开发以乡村赏花、采桃为主题的农旅项目,扩大黄桃产业效应,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促进乡村振兴。(邓成斌 吴振坤)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