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埂大坝恢复开放首日:限流喂鸥 场景壮观

【查看原图】
摄影:王正鹏
摄影:王正鹏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04日08:10

人民网昆明3月4日电 (徐前)3月2日下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下称度假区)国投集团发布公告:将于3月3日起开放草海大坝(海埂大坝)、海埂公园,开放时间为9:00—17:00。同时将进行游客限流管理。自正月初二(1月26日)关闭以来,市民和游客终于又能游览海埂大坝了。

海埂大坝恢复开放首日的下午四时许,海埂大坝上能看见百余人在观光喂鸥,比起往年同期每天数千甚至上万人来说,百余人显得些许冷清。数万只红嘴鸥在空中盘旋飞舞着、鸣叫着,尤为壮观。

目前,暂定草海大坝限流(瞬间流量)为3000人;度假区将在草海大坝的开放区域设置2个出入口,游客需要扫码并通过体温检测,才能通过出入口上坝游览。另外,大坝上将派驻专门的巡逻人员,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巡逻,防止区域内人群聚集。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昆明市《关于加快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度假区将开放草海大坝、海埂公园和海洪湿地公园。目前重新对游客开放的大坝主坝,是指从迎海路与观景路交叉口的“最佳观鸥点”一直到靠近索道站的坝尾口。副坝(包括永昌湿地等区域)暂不开放。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