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85吨物资再次驰援湖北

【查看原图】
供图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03日16:26

3月3日,由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和施甸县的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捐赠的85吨物资,满载着保山人民的深情厚谊再次驰援湖北。

此次捐赠的物资主要是隆阳区和施甸县六家果蔬专业合作社及爱心人士捐赠的蔬菜,有青豌豆、青蚕豆、四季豆、茄子、芋头、南瓜等17个品种。此外,还有隆阳区一家企业捐赠的价值30万元的精品速溶小粒咖啡。

在车队出发前,保山市卫生防疫专家给即将启程的四名驾驶员进行了相关培训。满载货物的四辆大货车到达昆明后,还将有另外四名驾驶员加入运输车队,届时每辆货车由两名驾驶员轮换驾驶,预计30多个小时可将货物运抵湖北。

此次捐赠由保山市供销社、市红十字会组织协调,一家企业义卖体育馆游泳票并捐出半年房租,筹集到32万元资金承担了此次运输费用。据估算,此次运费需要20万元左右,余下资金将交由保山市红十字会在本地使用。(薛丹、宋延龄、杨志华)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