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0年03月01日10: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28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与“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建设保山现代化大城市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持续深入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努力推动保山公安队伍实现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要重点根治接处警、受立案、放管服、派出所减负4个方面的庸、懒、散突出问题,坚决扛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做好圆满完成《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安保维稳的责任担当。

要切实履职担当,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确保道路畅通安全、保障窗口服务有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拓展公安大数据服务、营造良好公共秩序、提供优质法治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谋划做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保山公安铁军。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管理改革。(张义秀 董太友)

(责编: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