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海埂大坝上的鸥粪有多难处理 悄悄告诉你

【查看原图】
受疫情影响 海埂大坝上的鸥粪有多难处理 悄悄告诉你  供图
受疫情影响 海埂大坝上的鸥粪有多难处理 悄悄告诉你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26日08:13

人民网昆明2月26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昆明海埂大坝暂停向市民和游客开放。虽然市民和游客去不了大坝,但红嘴鸥一直还在。为保证这群小家伙有“饭”吃,相关部门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投喂鸥粮。

红嘴鸥吃的问题解决了,粪便却比以往难处理了。

云南京环海洁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海埂大坝的清洁工作,公司环卫工人介绍,红嘴鸥每年10月到次年3月会飞来昆明过冬,海埂大坝是它们最集中的栖息地之一。正常情况下,它们多漂浮于滇池或在其上空盘旋,有市民或游客喂食时,它们才会在海埂大坝聚集,所以鸥粪并不多,每周或隔周彻底清洗一次鸥粪即可。

不过,受疫情影响,大坝暂停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后,情况变了,为了让红嘴鸥吃饱,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会给它们集中投喂两次食物,导致红嘴鸥在大坝上停留的时间较长。如此一来,鸥粪激增,几乎布满了整个大坝,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大了许多。

“近段时间来,每天海埂大坝上或黄或白的鸥粪密密麻麻,像无数块口香糖粘在大坝上,很难清理。我们只能手持高压水枪,一点点冲刷。洗完后,再喷洒上84消毒液。”一名环卫工人说。

以前每周或隔周彻底清洗一次鸥粪,现在呢?“现在,我们每周需要清洗两次鸥粪,一次需要出动六七辆步道车,耗时两天半。可以这么说,刚清洗完一次,又要准备重新开始了。”环卫工人李刚说。

不过,“只要能战胜疫情,多累都值得!”他转而说。

我们也期待,待疫情散去,与你相约海埂大坝。(程浩、张博)

相关新闻

疫情期间,昆明红嘴鸥有专人投喂

疫情时期的昆明温度:“全副武装”的爱心喂鸥者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