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旅游业恢复开放 百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查看原图】
摄影:毛虹
摄影:毛虹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24日09:46

人民网罗平2月24日电  2月底,随着气温回升,天气转暖,云南省罗平县百万亩油菜花次第绽放,迎来盛花期。登高远望,大地流金,香气四溢的油菜花海依山傍水、层层叠叠,与连绵的青山、蜿蜒的溪水、漂亮的民居以及田间劳作的人们相映成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罗平县于1月25日对全县所有景区进行关闭,目前罗平县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趋于缓和,罗平县决定自2020年2月21日起,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全面恢复县域内所有旅游景区(景点)正常有序开放,严格把牢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关口,应复尽复,有序恢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旅游行业全面恢复营业。

云南罗平作为全国蜜蜂春繁基地、国家优质蜂产品生产基地和云南省最大的商品蜜生产基地,最早追逐春天脚步而来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蜂人,他们“闻花”而来,酿造“甜蜜事业”。

连续11年驻扎罗平九龙河畔放蜂的河南夫妻郭小坡、张小卫说:“2019年11月15日他们就早早地来赶花,因为罗平油菜花花期早、花期长,每年都要驻扎到4月份左右,180群蜜蜂每年都可以酿近2吨蜜。疫情期间,当地老百姓对他们就像对待家人一样,送吃送喝,前期因为没有游客,发愁蜂蜜销售,但是就这两天,罗平当地的知名蜂蜜加工企业到蜂场订购蜂蜜,还有点供不应求。”

在国家AAAA级风景区——九龙瀑布群风景区,水丰人稀,瀑布从山顶直流而下,声如奔雷,激流翻腾,壮丽的景象让人叹为观止。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或雄伟、或秀美。景区副总经理刘鹏介绍:“景区严格执行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日均最大承载量的50%。每个旅行团队不超过30人,并实行分时预约入园,避免集中入园,游览过程中实行分散式游览。”同时,为表达敬意,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人员、警察、志愿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及相关证明可享受免景区门票优惠;对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工作者凭荣誉证书或有效证明可享受配偶、子女免景区门票优惠。

据了解,罗平辖区内所有的景区景点根据《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抗击新冠病毒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和罗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的通知,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以游客安全为第一标准,把握节奏、有序推进,因地制宜、不求一律,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按照辖区属地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密防护网,科学应对,不留死角。(张虎 毛虹 陈瑞)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